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主的苦難(七十二)─你們要去,作我門徒
經文:太廿八16~20;可十六15~18;路廿四44~49
鑰節:所以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。(太廿八19)
參考經文:徒一2~3;林前十五6~7;35~45;林後五1~4
提要
        耶穌在升天之前曾多次向門徒顯現,路加記載︰「耶穌受害之後,用許多的憑據,將自己活活的顯給使徒看,四十天之久向他們顯現,講說上帝國的事。」(徒一3)這關鍵的四十天,主向門徒多次顯現,聖經有記載的多達十一次,除此是否有更多次就無可考了。曾經親眼見過復活之主的人,正是基督復活的明證。主復活前後的身體有了極大的改變,主受難前,祂的身體是屬世、屬物質的,祂的肉體與常人一般同樣是受限的。但祂那完全的人性和完全的神性,使祂道成肉身的期間,祂仍能按天父的旨意行使一切各項的神蹟,其中的奧秘超乎我們的理解範疇,惟有用信心來接受。然而主復活後,身體上的限制,無論是時間或空間,都不復存在。祂擁有的是一種完全自由超自然的生命。保羅曾提到這種「靈體」(林前十五35~45;林後五1~4)可以隨心所欲的出現或消失,可以食也可以不食。隨自己意思讓人看見或看不見。何等奇妙!將來信主之人的復活也是如此。冸
        這次主在約定的加利利山上,同時向五百人顯現,主向他們傳達了最重要的大使命,聖經記載︰「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,都賜給我了。你們要去,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奉父子聖靈的名,給他們施洗。〔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〕凡我所吩咐你們的,都教訓他們遵守,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……祂又對他們說: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〔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〕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。不信的必被定罪。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。就是奉我的名趕鬼。說新方言。手能拿蛇。若喝了甚麼毒物,也必不受害。手按病人,病人就必好了。……他們聚集的時候,問耶穌說:主阿,祢復興以色列國,就在這時候嗎。耶穌對他們說:父憑著自己的權柄,所定的時候日期,不是你們可以知道的。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,你們就必得著能力。並要在耶路撒冷,猶太全地,和撒瑪利亞,直到地極,作我的見證。」(太廿八18~20;可十六15~18;徒一6~8)祂要這些人負起傳福音的責任,在天下萬國中,領人歸主,主應許要與他們同在,並且賜他們權柄和能力,幫助他們完成這大使命。冸
默想
1.「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」這句話的動詞是完成式,表明這些權柄已經完全賜給主了。主也將這些權柄賜給一切相信祂的人。(可十六17,18)「去」使萬民作我的門徒。主的吩咐是「去」到人群中尋找迷羊,而不是坐在教會中等人「來就近祂」。信徒阿!向人傳福音是主的命令。
2.「耶穌開他們的心竅,使他們能明白聖經。」(路廿四45)可見明白聖經需要聖靈的光照,也唯有明白聖經,才能認識這位復活的主。親愛的,讓聖靈開啟你屬靈的眼睛,支取應用主寶貴的應許。冸
苦難的金言
1.有時我們在無星之夜行走,四圍全是黑暗;在這樣的沉寂中,祢柔和的微聲安慰了我們流血的心。我們聽見了祢微小的聲音,看見了祢煥發的慈容,我們的生命就新鮮得如同枯萎的花兒飲了雨露一般。──Shan
2.對不可能的事,要堅持到底,把所有的困難,毫無顧忌地堆在一起,並且把你所能找到的更多困難加上去,用信心靠向祂,祂是對付一切不可能的上帝。──Shan
苦難的經文
1.祂又對他們說:你們往普天下去,傳福音給萬民聽。〔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〕(可十六15)
2.主的靈在我身上,因為祂用膏膏我,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。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,瞎眼的得看見,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。(路四18)
3.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的。因為我是不得已的。若不傳福音,我便有禍了。(林前九16)
苦難中的禱告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當我們在暗夜行走,四圍全是黑沉沉,祢柔和的微聲安慰了我們孤寂的心。我們聽見了祢的聲音,看見了祢的慈容,我們用信心靠向祢,祢是對付一切不可能的上帝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