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

又瞎又啞之人的苦難-又能說話、又能看見
經文:太十二15~23
鑰節: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,又瞎又啞的人,帶到耶穌那裏,耶穌就醫治他,甚至那啞巴又能說話,又能看見(太十二22)
參考經文:可三22~30;路十一14~26
提要
        醫病是主在世上時的重要工作之一,主曾說:「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,有病的人纔用得著。我來本不是召義人,乃是召罪人。」(可二15)特別注意,主不單醫治人的肉體,更醫治人的靈魂。祂的憐憫和慈愛施予所有需要的人,當主在安息日醫治了一個枯乾一隻手的人後,法利賽人商議要除滅耶穌,聖經記載:「耶穌知道了,就離開那裡,有許多人跟著祂,祂把其中有病的人都治好了。又囑咐他們,不要給祂傳名。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,說:看哪!我的僕人,我所揀選,所親愛,心裡所喜悅的,我要將我的靈賜給祂,祂必將公理傳給外邦。祂不爭競、不喧嚷,街上也沒有人聽見祂的聲音。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等祂施行公理,叫公理得勝。外邦人都要仰望祂的名。」(太十二15~21)不錯,主的大能和憐憫,是苦難中的世人唯一的希望,只有祂的慈愛和憐憫是無限的,也只有祂的幫助和能力是足夠的。親愛的,將你的痛苦和煩惱帶到祂面前,交托祂,祂必為你撫平醫治。
        今日的鑰節提到:「當下有人將一個被鬼附著,又瞎又啞的人,帶到耶穌那裡。耶穌就醫治他,甚至那啞吧又能說話、又能看見。眾人都驚奇,說:這不是大衛的子孫麼。」(太十二22~23)馬太雖然只用一節經文來記載這人的景況,但已令我們感到同情。這人不但眼瞎,耳聾,口啞,甚至還被鬼附身,迫使他過著非人的生活。像他這種人幾乎完全沒有盼望,一生將在悲慘、恐懼、絕望中渡過。卻因為有人將這位可憐受苦的人帶到主面前,耶穌就醫治了他。聖經雖然沒有記載耶穌醫治的細節,但從結果來看,他得了完全的醫治;主不但命令鬼離開他的身體,又使他能說、能看、能聽,主的醫治改變了他的一生。信徒哪!我們的生命若能被主的愛和憐憫摸著,一切就都將改觀,我們的言語、眼界、思想、意念,都將被聖靈恩膏。 
默想
1.「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,將殘的燈火、祂不吹滅。」(太十二20)這是給所有身陷苦難泥淖中之人的應許。主的愛深廣,主的憐憫無限,主的能力超越,主的幫助及時。親愛的,抓住祂!
2.這位又瞎、又啞、又聾的人是被鬼附的,主醫治他之後,鬼出去了,眼看見了,耳聽到了,口又能說話。主在我們身上也能行同樣的神蹟,趕除我們內心一切的偶像和鬼魔,開啟我們屬靈的眼、耳和口,使我們能成為主的僕人。
苦難的金言
1.讓我們記得世上任何環境都不能攔阻上帝的話應驗,祂要照著我們的信給我們成全。──Sir R.Anderson
2.但願我們不去奪上帝手中的明天,給上帝充分的時間來哉培我們。──Shan
苦難的經文
1.看哪!我的僕人,我所揀選,所親愛,心裡所喜悅的,我要將我的靈賜給祂,祂必將公理傳給外邦。(太十二18)
2.壓傷的蘆葦,祂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祂不吹滅。等祂施行公理,叫公理得勝。(太十二20)
3.外邦人都要仰望祂的名。(太十二21)
苦難中的禱告
        親愛的主阿,我們是屬祢的人,在世上所遭遇的一切,我們視它是從祢而來的考驗。順境裡我們要讚美祢、歸榮耀給祢;在逆境中我們要信靠、順服祢,數算祢的恩典,透視黑雲背後的陽光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,阿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